close

前天去超商繳水費

熟識的店員看到我家的水費金額很訝異的問我

為什麼我家的水費這麼高 居然要433元

我反問她 這樣算....很多嗎?那...一般家庭都是多少呢? (畢竟現在處於限水狀態)

她說店舖水費也才繳200多元 (真的是我家太浪費嗎?)

所以她很好奇的問我家庭成員

不多 就3人

 

 

從那天起我拼命想 這問題到底出在哪裡?

就在準備晚餐時 我恍然大悟

原來

20150514_143305.jpg  

是它(我不認識它哈哈....) 

它是我家高水費的原因之一 葉菜類

通常我不喜歡買這種葉菜類 原因很簡單

我可能有強迫症 碰上這種葉菜類 我一定一根根清洗

為了洗去農藥跟髒污 我會反覆再反覆的沖刷

連我老公都會笑我 洗菜時要記得拿菜瓜布刷

否則就說 菜快洗爛了

沒辦法 我也是為了大家好

否則吃進一堆不該吃的東西 豈不是失去在家煮飯的美意

 

那到底哪樣才是我心中的NO.1呢?

答案就是

絲瓜

20150514_143231  

只要是根莖類都會是我的最愛

有層外皮保護著 不用擔心農藥直接侵入

在削去外皮前 當然還是要先用清水洗淨 只是不需要那麼繁複

吃飯時 也不用偶爾聽到小孩驚聲尖叫有蟲 (奇怪耶!我明明就洗得很乾淨)

不需要反覆刷洗浪費水 更不會傷害我寶貴的玉手

不過呢!為了預防營養不均衡

再者農藥食用同一種太多

我還是會換換菜色啦!哈哈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絲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